Shmily

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瓶邪】困兽之斗(九)

written by Yuuka清苓

经昨天一系列的事情,第二天四人在食堂见面气氛是有些尴尬的。其实尴尬的也就只有张起灵和吴邪两人。

“咳,你们……答应合作?”

吴邪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率先开口。他可受不了张起灵什么都不说只是盯着他看,看得他尴尬癌都要犯了。

“因为花儿爷提出的条件哑巴很感兴趣,”黑眼镜推了推脸上的墨镜,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我呢,又是花儿爷熟人,我们自然是合作。”

“……我能知道条件是什么吗?”

吴邪实在是很好奇啊,让张起灵这个闷油瓶感兴趣的条件,他看着像是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好么。

“当然,”黑眼镜笑了笑,“不能。”

“既然你们答应加入,那你们下一步打算怎么做,以后怎么想,我们也有权知道吧?”吴邪对黑眼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以示不满,但也无计可施,转而谈到正经的话题上来。

“先回杭州塔。”沉默了许久的张起灵在这时开口道。

“我是从吴家逃出来的,如果回去,我很可能被家里人带回去。为什么一定要去杭州塔?”

“吴三省在那。”张起灵淡淡道,“如果不是他,你不可能逃过塔的追查这么多年。塔里现在并不只有你一名高级向导。”

能帮助吴邪瞒过塔这么多年,不得不说,吴三省作为杭州塔的掌管者功不可没。

他压下了吴邪的档案。他同时隐瞒了很多年的,就是他自身的等级。他是比吴邪稍低一点的S级,而在他觉醒那年,全国哨兵向导的管理机制还没有那么的严格,年轻的吴三省出于严谨将自己的等级报为A级。

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让吴三省意识到他的这个选择是多么地正确。吴邪的出生、与陈文锦的相遇,以及最重要的,发现了塔的腐败。

他将吴邪更好地保护了起来,也将吴家从纷争中隔离了出来。

但他没想到,有一天他家大侄子会这么快嫁出去,还是他自己把人带回来的。

吴三省有点不爽地看着风尘仆仆的一群人。张起灵他不是不认识,张家跟吴家一样隔离于塔的纷争之外,而且他们的势力一直是老九门中其他八门无法摸清的。他想过吴邪有一天会找到和自己契合度高的哨兵,但没想到居然会是张家人。

吴三省忽视掉张起灵,转头对着吴邪没好气地说:“还知道回来啊?”

“这不是出去逛逛嘛,又不是离家出走,干嘛不回来。”

吴邪知道吴三省气他不告而别,还气他突然带了个跟他契合度很高的哨兵回来。他陪着笑对吴三省说好话,希望这件事能快点翻篇。

“你回不回来我不知道,但你还带了这么个人回来,”吴三省说着停顿了一下,眼神示意他说的这个人是张起灵,“怎么,相亲去了?”

“我哪有!”吴邪直接闹了个大红脸,“我们只是刚好遇见!你别打岔,我们来找你说正事的。”

“你能有什么正事?”

吴三省对着吴邪翻了个白眼,转头对张起灵说:“是你提议来找我的吧?”

张起灵点点头:“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我知道,吴邪这些年没有被塔发现,是因为你。”

吴三省脸色一变:“怎么?我记得你们张家跟塔有合作吧?你想代表塔把我侄子抓回去邀功?”

张起灵摇摇头。

“我们想推翻塔。”

张起灵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不变,吴三省却是整个脸就白了。

“……谁的提议?”

吴邪在旁边慢慢悠悠举起了手。

吴三省看着吴邪,眼睛里说不出是什么情绪。半晌他叹了口气。

“说吧,需要我帮什么。”

TBC

/这么久了翻便签才找到写了一部分的第九章x
/坑好多我好难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