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mily

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千我】交轨 02

written by 璇玑

你们俩还真在一起吃了个早餐。

你把面包大部分分给了易烊千玺,心想还好你带的面包多。他看着你分配面包,没说话。但早餐奶就真的是只带了一盒了,你想了想,递给了他。

“你要不要?”

他看了一眼早餐奶,又看了一眼你,摇摇头:“我不喜欢喝这个。”

行吧。你收回手,插上吸管,就着早餐奶开始吃面包。易烊千玺就坐在你旁边,跟着你一起吃早餐。你们什么话都没有说,休息室里安安静静的。你吃着吃着忍不住想去看他,时不时就稍稍偏头看一眼。易烊千玺吃东西速度挺快,但并不是狼吞虎咽的那种,反而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你时不时偷看他一下,吃着的面包都像加了蜜一样,心里觉得甜甜的。

等到你们俩都吃完的时候,时间也不早了。你要准备准备去做你的志愿者活动,他也要做好上台的准备。而且越到后面随时可能有别的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会进来,看到你们呆在一起,好像也不太合适。

“你是不是要走了?”

你还没开口问他,他居然就先问了你。这句话问得好像你快要抛弃他了一样。

“嗯。要去做准备啦,而且等会会有别的志愿者姐姐来,看到我和你两个人呆在这里,好像也不太好吧。”

他抿了抿嘴,好像在做什么抉择。你没有发现他此时耳尖是有点红的。他取下了挂在脖子上的项链。

“这个,送你。”

那是一条千纸鹤项链。不是单纯的平面的设计,而是立体的、有棱有角的,很小巧也很好看。

你追求过明星同款,自然是知道他们穿戴的东西都不便宜:“太贵了,我不能要。”

“不贵,”他还是很执着地要送给你,“是我自己尝试了好几次做出来的。你帮了我,还分我面包吃,我还没谢谢你呢。”

见你还是在犹豫,他直接把项链塞到了你手里。

“你戴上试试。”

你抬眸看了他一眼,见他很是坚定,没说要走,也没让你走,看来是真要看着你把项链戴上。你只能乖乖听话戴好了项链。

他见你终于妥协,唇边带上了笑意,连梨涡都有展露出来的趋势。

“很好看。”

你因为这句话红了脸。

你戴着易烊千玺送的项链匆匆赶去帮忙。活动时间快到了,其他志愿者陆陆续续到达,你跟着工作人员去到门口,组织秩序,让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和粉丝排好队准备入场。你看着那些女孩一个个兴高采烈举着灯牌或者应援物的样子,心里觉得,她们喜欢他不比你少,但今天的你何其幸运。你摸了摸那只千纸鹤,心里有点甜。

活动开始了。易烊千玺是天生就很耀眼的人,粉丝们因为他的一举一动兴奋不已。你站在台下帮着维护秩序,感叹着明星的影响力。

胖虎也站在台下,关注着易烊千玺。但不知为什么,你感觉他的目光有时候会落在你身上,带着探究和好奇。但当你转头去看他的时候,却发现他依旧是在关注着台上。你不禁在想这是不是你的错觉。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接近晚饭的时间。商场包了志愿者的晚饭,本来拿来当午饭的那部分面包被你分给了易烊千玺,所以中午你只能跑去商场里的面包店随便买了点东西吃。易烊千玺中午回到专门开给他的休息室里,只有胖虎还在舞台附近,跟负责人不知道在说着什么。你只顾着快点把面包吃完,没注意负责人在你没察觉的时候对着胖虎偷偷指了指你,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晚饭过后就散场了,你们最后的工作是帮助工作人员收拾现场。人群渐渐散去。你想着,今晚过去,你和易烊千玺也不会再有交集了。也散了。留给你的就只有那条项链,像梦一样。你分辨不清你难过的究竟的哪一点,是幸运的今天的即将结束,还是以后再也没有能和易烊千玺交谈甚至吃早餐的机会。就像你分不清你究竟是喜欢他,还是喜欢作为明星的他。

你紧赶慢赶踩着门禁回到了宿舍。舍友都洗漱好了,要么在桌子前看书看剧,要么已经上床拉上床帘不知道在干什么。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去洗了个澡,出来发现手机有好几个未接电话,都是来自一个陌生号码。

你平时没有接陌生号码的电话的习惯,但这个号码打了这么多次……你皱了皱眉,对方怕是有什么急事?可能是你认识的但是没存号码的人吧?你想着,按了回拨。

电话的嘟嘟声响了很久,就在你以为对方正好有事想要挂断的时候,电话接通了,但对方并没有说话。

你有点疑惑:“你好?刚刚是你打电话过来吧?我在洗澡没看手机。是有什么事么?”

对面很安静,只能听到有人的轻微的呼吸声。

“那个……我是易烊千玺。”

这是你今天第二次听到他这样说。你惊讶于他有你的电话号码,更惊讶于他居然会给你打电话。

“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我找你们负责人要的。”

他这么说,带着点小骄傲,你都能想象到他此时此刻的小表情,瞬间就没这么紧张了。

毕竟是你喜欢的人给你打电话呀。

“那你要了我的电话号码,现在还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你不敢想太多,只能小心翼翼地去试探。

“没事就不可以给你打电话吗?”他的语气里带着点委屈。你自己不敢太多情,麻痹自己他不仅是歌手,还是个演技很好的演员。

“也不是不可以。但你总给我打电话,我会误会的。”

这次对面很久都没说话。易烊千玺沉默,那你也沉默着。你说出这句话已经是很明显的一句拒绝了,你在告诉他,不要让你自作多情。你的心跟着他的沉默一点一点沉了下去。你在想,今天也不是很美好嘛。

“……这不是误会,这是情不由衷。”他沉默了很久,应该是想了很多,所以最后传来的声音才这么坚定。

坚定到足够把你的心紧紧握住,疼痛和跳动都由他而定。

“那我随时可以等着你的电话。”

就像我不可以一见钟情,但我可以一见钟你。

易烊千玺这个早上觉得过得挺快乐的,因为这是他唯一一次在有工作的日子还能安安静静吃个早餐。

旁边还坐着让他有点心动的女孩。

这个让他有点心动的女孩还很可爱,不仅分给他面包,甚至还想把唯一一盒早餐奶给他喝。他只能骗她说不喜欢,她才把早餐奶收回去。

看来是很好骗。这样出到外面岂不是很容易会被人欺负。易烊千玺有点担忧地想。

早餐吃完了,他们俩也要分开各自去做各自的工作了。易烊千玺想着,把戴着的项链送给了女孩。

女孩固执地不肯接,怕太贵。于是他骗她,说这是他自己做的,不值钱。说着把项链塞到了她手里,谢天谢地,她没有再推辞。

他哪会做这个。这条项链是他自己设计并找了个设计师做出来的,千纸鹤的两边翅膀下面还不是很明显地刻着他的英文名和生日。他想把这条项链送给这个女孩。这条项链对他来说是特别的,是他自己设计自己选择的,这个女孩也是。

易烊千玺看着她戴上,还看着她因为你的一句夸奖红了脸。

能要到她的联系方式就好了。易烊千玺这样想。

等到了活动方给他准备的休息室弄好了造型和妆容,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听着歌走神。当听到某一首歌的时候,他突然摘下耳机问胖虎:“你能帮我个忙么?”

“啥?”胖虎本来见他在休息,以为他又像以前那样进入了自己的世界,所以没去打扰。见他突然跟自己说话,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帮我个忙。”易烊千玺又重复了一次,转过头来看着胖虎。

“你说。”见易烊千玺一脸正经,胖虎不禁也正经了起来。

“帮我找负责人,随便找个什么借口,要一个女孩的电话号码。”

“要电话号码?”胖虎这回是真没法反应过来了,“为什么?”

“想要。”易烊千玺抿了抿唇,脸有点红,“那个女孩戴着千纸鹤的项链,就,我早上来的时候戴的那条。”

胖虎听完瞪大了眼睛,他大概是知道今早他家老板做了什么事了。他想说点什么,但对上易烊千玺恳求的眼神,一时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好。”

后来胖虎是怎么找负责人要到的电话易烊千玺不知道。在活动期间胖虎时不时就在往女孩的方向看,他生怕女孩起疑心,所以当胖虎看向他的时候,他警告似的眼神瞪了他一眼,收到了胖虎揶揄的笑。

晚上回到酒店,他抓着写了女孩电话号码的纸条犹豫了好久,还是拨出了第一个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没人接。易烊千玺又打了几个,还是没人接。他渐渐就没那么紧张了。可能是她有事。

易烊千玺有点退缩了,刚刚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被这几通没有接通的电话带走了。但他刚刚放下手机,就有个电话打了进来。是他播了好几遍的、熟悉的号码。

他紧张到差点按了挂断。接起来后听到女孩的声音,说她刚刚在洗澡,他在想,那此刻的她应该是很柔软的样子。

他们只交流了几句话。就是这几句话,让易烊千玺察觉到,女孩是有点患得患失的,她在怕自己是在自作多情。易烊千玺又开始犹豫了。他不知道该不该给女孩承诺,他毕竟是公众人物,在有些时候,可能没法给他爱的女孩足够的安全感。

他又想起了今天听到的那首歌,那首让他下定决心去要她的联系方式的歌。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我寻得这么一个女孩 漂亮窝心让人爱)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我从没想过你就是那个为我等候着的)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当我们最初爱上彼此时 都还是个孩子

不懂得爱的样子)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但这一次我不会再让爱流逝)』

他觉得,他还是不想放手。就像歌里唱的,不会让爱流逝。

所以易烊千玺告诉女孩,他是情不由衷。

然后他就听到了女孩很开心的声音。她告诉他,她可以随时等着他的电话。

/今晚就要上台跳舞了 上台前的无聊码字
/为什么千我tag里的北我文要么其实是北念文要么女主就有念念的影子 想跟北哥谈恋爱好难55555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