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mily

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千我】交轨 03


 written by 璇玑

直到第二天你早上醒来,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你都不太能确定昨晚发生的事情是真实的,还是你做的一个梦。

易烊千玺给你打了电话,还说这是情不由衷。

虽然这不是表白,虽然你还是不敢肯定他是不是喜欢你,但他说想跟你打电话、想跟你聊天这件事,就足够你开心一整天了。

你下床,吃早餐,学习。其实根本就学不下去。即使有了昨晚易烊千玺的那通电话,好像一切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你真的开始怀疑这是一场梦了。恍恍惚惚的,看什么都跟看无字天书似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你想着,下楼吃个饭吧,顺便散散步,就当给自己转移注意力了静静心了。结果刚下楼走了没多远,你接到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喂。”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电流声使其有点失真。你又开始恍惚了,脱口就是一个有点傻的问题。

“你是真的易烊千玺么?”

对面笑了一下,你才意识到自己问了多蠢的问题,瞬间就红了脸。

“你笑什么。”

“笑我的女朋友怎么这么可爱。”

你从早上起来时的不真实感终于有点减少了。易烊千玺在电话里说,你是他的女朋友。

“你今天没有工作吗?”

“早上,拍了一组照片。忙完了想着给你打个电话。”那边顿了顿,“我能加你的微信吗?”

“你有我的电话号码,随时可以加呀?”

“是可以,但总要问问你的意见。我们家你最大。”

你又一次不争气地红了脸,心里嘀咕易烊千玺撩你怎么一撩一个准。你敢忙转移话题:“你现在不去吃午饭么?”

“去,”对面又传来了他的笑声,“但我要先去找我的女朋友。”

你因为惊讶微微睁大了眼睛:“你要来我们学校找我吗?人这么多你疯了?”

对面没有回答,只是直接对你说:“不回头看看吗?”

你听到这句话瞬间理解了他是什么意思,你的心跳开始加快。你既有即将见到他的兴奋与快乐,也有害怕被别人发现的紧张。这时候你的动作好像被放慢了的镜头。你缓缓转过头,易烊千玺就站在你身后不远处的路边的一个电线杆下面,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很高挑,你能稍微看到他的眼睛,所以你能大概猜测出,他在笑。

你赶忙向他跑去。易烊千玺好像笑得更开心了,你都能想象他嘴边肯定笑出了梨涡。他张开双手,等着你向他奔去。你跑到他面前,跟他抱了个满怀,易烊千玺身上好闻的味道瞬间充斥在你身边的每一块地方。你把脸埋在他的怀里。这时候,你一早上的不真实感才完全烟消云散。这时候你才敢说,易烊千玺是你的。

等你缓过了突然见到易烊千玺的兴奋劲,才匆匆从他怀里出来,整张脸都是红的。你想着,一见面就扑到别人怀里,也太不矜持了点。

“你怎么来了呀?”你开口问,顺便看了看四周。这是学校偏外围的一条小路,中午大家都赶着去吃饭,不远处的大路人流涌动,这边相比较之下就显得异常安静。即使有人路过,也只是当你们是热恋的小情侣,没人注意这对情侣的男方居然是易烊千玺。

“来找我的女朋友,然后陪她吃饭。”易烊千玺的声音被口罩捂着,但总算不是伴随着隔着手机屏幕的失真的电流声了。

“我以为你今天要回去了。”

“还有一点工作要完成,”易烊千玺伸出手,在你面前摆出邀请的姿势,“而且我的姑娘貌似有点喜欢胡思乱想,我总要让她确定一下在和他谈恋爱的人是易烊千玺吧。”

要死。你好像从见到易烊千玺开始脸就一直红着,太不争气了。你看着他朝你伸着的手,再抬头看了看他鸭舌帽下的眼睛,你忽然发现他的耳尖有点红。你忍不住笑了一下。原来害羞的不止是你。

你也伸出手。你们俩的手握在一起。他的手明显比你更细更长,也比你的大,能轻易包住你的手,就像他能很容易抱住你,用一种你们双方都很舒服的方式,好似你们天生就适合互相拥抱彼此。

“那我午饭要吃章鱼小丸子。”

易烊千玺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他今天有工作,要拍摄一组宣传图。

他工作总是很认真的,但今天他总是忍不住去想女孩,想她昨晚不自信的语气,想她昨晚的患得患失。

他也忍不住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易烊千玺越思考越想见她。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问胖虎:“我中午能去找她吗?”

“你找她干嘛?”虽然有点能理解刚在一起的小情侣的心思,但毕竟他是易烊千玺,下午晚一点还有一个采访,胖虎不得不多替他考虑一些。

“想跟她一起吃个午饭,”易烊千玺说完又想了想,“下午的采访,能接她过来么?就只是让她在后台,不去哪。”

胖虎看着这个他看着长大的男生,他已经开始慢慢成长为一个男人了,很优秀也很耀眼,也有了自己喜欢的、想要去守护的人了。

也许要让工作室做好可能会公开的准备了。胖虎想着易烊千玺这个性格,又想了想那个女生,突然觉得,这样或许也很好。

“可以。”

于是中午拍摄一结束,易烊千玺就坐上车往女孩在的学校赶。胖虎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在路上给女孩打电话。

电话接通了,是易烊千玺先出的声,也就简单的一句“喂”。

然后不知道对面女生说了什么,易烊千玺瞬间就笑了。然后对面又说了一句,易烊千玺笑意就更浓了。

他用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很温柔的声音,对着那边的女生说:“笑我的女朋友怎么这么可爱。”

后面胖虎没能再听。车开到了学校某一条小路上,易烊千玺下了车,边走边跟女生说着话。胖虎看他在找什么。

当在不远处看到了那个女生的背影的时候,胖虎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下了车。原来他是在路上看到了女生。

易烊千玺不知道胖虎在想什么。他下了车,告诉女孩要往后看,然后在女孩向他跑来的时候张开了手。他是带着笑意的,那是他的姑娘。看到女孩因为这个过于兴奋而做出的跑过来拥抱他的行为而脸红的时候,他其实很想捏捏她的脸。

“你怎么来了呀?”

女孩的声音带着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甜腻,像是在撒娇,让易烊千玺想到他家里的猫小时候肚子饿了围着他撒娇讨好似的叫的模样。

“来找我的女朋友,然后陪她吃饭。”

“我以为你今天要回去了。”

“还有一点工作要完成,”易烊千玺伸出手,带着的笑意口罩根本藏不住,“而且我的姑娘貌似有点喜欢胡思乱想,我总要让她确定一下在和他谈恋爱的人是易烊千玺吧。”

他在等着她把手交给他。他是突然来的,没有任何通知,让女孩患得患失了一个早上。他怕她会生气,然后不会握他的手。都入秋了,那她的手会不会很凉。

他也有点害羞。他还记得昨天女孩抓着他的手臂时透过他的外套传来的感觉。软软的,像是女孩面对他的时候的样子。

所幸女孩还是把手交给了他。他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其实很想与女孩十指相扣,但他又怕进展太快吓着她,就只能这样握着,心里却懊恼地想,刚才主动点直接去握她的手就好了,这样,当他与她十指相扣的时候,她就没有选择的权利了。说不定还能继续看女孩红着脸。

易烊千玺牵着女孩往车停着的方向走。他牵着,女孩也就乖乖地跟着走。他听见女孩跟他说,中午要吃章鱼小丸子。

还真是挺可爱的。易烊千玺心想。

/果然这种做白日梦的文最好写了 简直是文思泉涌x

/啊好想写北我啊 千我tag里的北我都是北念 好想写个能跟北哥互撩的超cool又容易害羞的女生啊这样的女生超可爱的(在挖更多的坑的边缘疯狂试探)

评论(6)

热度(35)